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与 镜 子 对 话

你 了 解 自 己 吗 ?
如 果 你 了 解 , 坦 白 说 , 我 很 羡 慕 你 。 。
因 为 我 在 这 个 世 界 已 经 生 存 了 二 十 年 。 。
我 还 不 懂 我 自 己 ,
望 向 镜 子 ,看 着 镜 里 的 那 个 人 。 。
我 发 现 , 里 面 的 那 个 人 很 陌 生 ,
尝 试 问 他 , :" 你 是 谁 ?"
他 回 答 , :"我 是 谁 ?"
"我 没 有 自 我 , 我 只 是 你 的 倒 影 , 你 开 心 我 开 心 ,你 悲 伤 我 悲 伤 , 我 的 存 在 是 为 了 反 映 你 , 除 此 之 外 ,我 并 没 有 自 己 。 。"
听 到 他 的 回 答 , 我 笑 了 ,
我 告 诉 他 ," 你 虽 然 没 有 自 己 , 可 是 你 至 少 懂 自 己 是 一 个 倒 影 。 而 我 , 除 了 自 己 的 姓 名 外 , 对 自 己 便 一 无 所 知 。 。 与 我 比 起 来 , 谁 比 较 可 悲 ?"
他 回 答 我 说 , "我 不 懂 我 不 懂 !! 我 只 知 道 自 己 是 个 倒 影 , 我 不 想 对 自 己 的 存 在 有 任 何 质 疑 , 也 不 想 和 任 何 人 比 较 , 做 好 本 分 就 是 我 生 存 的 意 义 。 你 不 要 再 来 诱 惑 我 , 你 是 恶 魔 !!"
看 着 他 苦 恼 的 表 情 , 我 突 然 很 开 心 。 。
因 为 不 再 是 我 一 个 人 在 心 烦 ,
我 已 经 拉 多 一 个 人 与 我 堕 落 深 渊 。 。
我 不 再 孤 单 ,
或 许 ,恶 魔 都 是 如 此 。 。

No comments: